嘛咪嘛咪哄

退堂鼓一级国家表演艺术家,激情打字爱在深夜
磕,除了真人什么都磕,但没有一个脑洞是正常的。

普通(1)

不喜勿喷,离开就行,谢谢。

睡前短打。

2 


说起来,一开始遇见他到确确实实是一件意外。



你大学毕业在家待业,简历倒是投了不少,离谱的公司也遇到不少,要不然就是问你能不能接受月休两天,要不然就是问007可以接受吗?HR开出来的条件太离谱,轮到你问的时候他们倒是哑口无言,端出来一副,你们刚毕业的学生要多历练历练,不能一直待在舒适圈里面。



这是你今天面试的最后一家公司,在小会议室等了好久HR都没有等到,倒是外面的脚步声一直乱哄哄的,你想探头出去看看情况就被厉声呵斥:“这个时候怎么还在游手好闲,赶紧把这一摞资料给总裁送过去!”接着一大摞资料就被塞到一怀里,你虽然被搞得二丈摸不着头脑,但是离谱的公司面试多了,自然而然脑补出来一个测试面试人员工作积极性的情况,抱着资料就去找总裁办公室,在碰了几次壁之后,你终于摸到了位置。



礼貌敲门得到回应之后,你拧开了总裁办公室的大门,怎么说呢,这位所谓的总裁真的很帅,有点像小说里面描述的剑眉星目霸道总裁的味,不过你到底是不敢多看,瞟了几眼就报着资料往办公桌那里走去,放好了资料刚想离开,就听到背后划拉一声,然后就是略有些沉闷的掉落声音,应该是资料压到了衣角被你的转身带着滑落在地,你感觉这次的面试十有八九是又告吹了,因为自己的失误,但是事情已经成这样了,也是需要做完的,你蹲下身一本一本的捡起资料,暗叹时间原来可以过得那么缓慢。有本资料不知是什么情况,有一页卡在了桌子底下,你也不敢大力拽,只能慢慢尝试能不能把资料从桌底拉出来。



你在跟资料暗自较劲的时候,响起来系统自带的来电铃声,接下来你就听到一个很符合你XP的清冷声音:“我不去相亲。”你在桌下完全不敢有任何动静了,资料还有一小部分卡在桌底,外面人家在打电话,你不应该在桌底,你应该在外面,时间还能变得加倍缓慢,今天到底是撞了什么邪。不知道电话那边又说了什么,那男人突然哼了一声,“我会找人结婚的,在这个月底之前。以后这种事就不要打电话联系我了。”



你终于把那份该死的资料从桌子底下抢救了出来,抱着资料起来也不是,继续躲着你又怕被发现之后当做什么有特殊癖好的变态的,终究是咬咬牙从桌子底下起身,总裁看到你还在,明显愣了一下,之后是更加认真的上下打量,“刚刚的话,你听到了多少?”你头摇的比拨浪鼓还要欢实些“我只是来面试的,刚刚完全是一场意外,我没有听到什么,也不会往外面说。”“面试?面试怎么会送资料过来?”你如同竹筒倒豆子一般把发生的事情和自己对于测试面试人员工作积极性的猜想全都说了出来,期望于这个回答能够打动到总裁大人,结果只是换来了漫长的沉默,沉默是今晚的康桥了属于是。“你的年龄?”“24岁。”“婚恋情况?”“未婚,单身。”虽然不知道莫名其妙的又变成了现在这个你问我答环节,但是你老老实实的回复着问题,只希望他快点问完快点放你走。他手指漫不经心的敲了敲桌面,“我这边倒是有一份工作可以交给你完成,工资条件你开,跟我结婚假扮我的妻子,我不会对你做什么,你平时在外面生活就可以,只是在偶尔的情况下需要搬过来跟我一起住。偷听了我电话的小姐,你的想法是?”你被这话里面的信息轰炸的脑子乱糟糟的,笑死,出来面试结果应聘上别人老婆了,不过他提出来的条件确实很有吸引力,而且面前这人确实在你XP上蹦跶,考虑了半响,到底是弱弱的问一句:“有五险一金吗?”,男人笑了起来,“这些自然是有的。我会再帮你安排一份公司职员的清闲工作。我叫陆瑾,希望接下来我们俩合作愉快。”紧接着伸出手与你相握。



不管怎么说,自己的工作到底是有着落了,不过不能与外人说工作详情罢了。

评论(3)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